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专业隶属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专业代码120105,学制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招理工类考生。

主要课程:管理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定额原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工程经济学、计算机辅助工程造价。

专业特色:本专业经过多年建设,在办学实践和探索中逐渐形成了以专业胜任能力为核心,以“知识+技能+综合素养”三位一体的素质框架为指引,特别注重学生性格特质的重塑和造价综合素养的提升。在培养方向上力求与造价师、建造师和BIM建模师职业资格考试相对接,通过相关职业证书的获取,促进学生造价职业能力的提升,在实践性教学模式改革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

就业去向:在国家政府的计划与审计部门、定额管理站、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公司、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工作。


上一条:农学专业简介 下一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