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与东北抗联博物馆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330日,我院师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关江宏、院长郭海滨的带领下前往哈尔滨市东北烈士纪念馆与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参观。

东北烈士纪念馆主要介绍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东北和全国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170多位烈士的事迹。纪念馆展览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走进展览厅,讲解员为大家认真讲解了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等同志的革命事迹,在读到赵一曼牺牲前写给宁儿的信时,大家无不为之动容。展柜里陈放的烈士曾使用过的各种器物,是那段艰苦岁月留下的最真实的印迹。第二部分为《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展示了日伪反动分子在政治、思想、文化对东北人民的残酷迫害。无数烈士在这里不惧严刑拷打,献出了宝贵生命。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大家通过观看各种文献资料与战争时期的遗留物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广袤的黑土地上进行的伟大抗日战斗史,深刻地感受到了忠党爱国、坚贞不屈、不畏牺牲、百折不挠的东北抗联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这些伟大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我们要继续发扬东北抗联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姬冰,党总支组织员、2017级辅导员郑柏松,党员教师及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记者 冯金雨

1A0C7

 

上一条:我院开展朝阳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