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有农学、水利水电工程、工程造价、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水文与水资源工程5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000余人。有特种玉米育种与栽培研究、寒区水环境与水利工程两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校级一流课程6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3门。有工程测量、水力学、农学基础、工程力学、土力学等13个专业实验室,实验用房总面积1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5人,有教授、副教授13人,博士研究生2人,在读博士10人,有一级建造师1人,一级造价工程师1人,二级建造师10人。近年来全院教师共承担各级科研项目6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中文核心期刊40余篇,合作或独立出版专著、教材15部,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

经过多年的办学,2500多名毕业生遍布华夏大地,部分校友已成为各条战线的技术骨干或中坚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树立成果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持续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