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THIS NAME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网络课程试讲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减小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切实提高网络教学质量,自215日以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开展网上教学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所有教师都结合课程教学大纲,选择或自建网络课程,截止到220日,共有33名教师需要完成54门网络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自建资源课程22门、平台资源课程29门,直播课程3门。为了使教师快速熟悉网络平台,提高教学效果,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在225-26日,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网络课程试讲,试讲的主要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教学平台演示操作、教学资源(资源视频、PPT、讲义、习题、教材等)准备情况、网络课程的具体设计以及应急预案等内容。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每位有课教师均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其他教师提出了整改建议。在应急方面,每位教师都通过第三方软件如QQ、微信、钉钉等工具建立联系,以确保在教学平台无法使用时及时完成教学任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虽然对教学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但我们也应该充分意识到这是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通过本次网络课程建设及试讲活动,使学院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树立教育信息化观念,掌握智慧化教学工具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院在“达北杯”首届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