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书写魅力青春

发布日期:2013-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入木三分盖山河,柳颜二公奈若何。山阴道士如相见,应写黄庭换白鹅。”书法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大学生的义务。书写优美汉字,展现魅力青春,10月24日,我院学习部在教学主楼B502举行了钢笔字、粉笔字大赛。此次比赛意在提高学生的写字意识,倡导练好字、写好字,以此提高学生职业技能。

本次比赛主要是面向2013级同学。首先进行的是以励志句子为题的钢笔字比赛,参赛同学的笔法灵动、有起有落、字型优美,那一篇篇参赛作品透露出他们对书法的热爱。而后的粉笔字比赛更是激烈,参赛者在黑板上一笔一顿、奋笔疾书,尽显专业态度。“劝君惜取少年时,劝君莫惜金缕衣”人文二班的尹凯文和水利二班的王博、刘凯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比赛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钢笔字、粉笔字比赛是我院每学期举办的职业技能比赛的项目之一,学院力图通过这次同学们的书法大比拼,提高学生自身素质,掀起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

为积极贯彻我校“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我院每学年都积极开展一系列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的活动,以此培养经世致用的人才。书写美丽汉字,传承中华文化,我们相信写一手好字,人生将会拥有更加美丽的色彩。

上一条:我院办公应用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新生教育引入“团体辅导”增强凝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