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学是成材,还是成才?

发布日期:2014-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学习部于3月26日下午在主楼B502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主要是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陆雨,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王东雪、李秀、刘金山和王素云向大一的同学们介绍学习经验与方法。交流会上,陆雨以自己为例,讲述了专业课及网上课题资源的重要性,并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和日后规划,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学习部部长李秀主要介绍了公务员和选调生的考核,让我们的未来多了一条可以选择的路。接下来的王东雪和王素云则主要介绍了专业课的学习和大家最关心的英语四级的学习方法,最后刘金山学长的演讲《大学是成材,还是成才?》博得了全场的好评,也使大家得出了一个结论“材乃不断学习和不断成长,我们应该是人材而非人才。”

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手中。大学四年是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此次交流会的主要意义便是让大家珍惜自己在象牙塔里的时光,努力的完善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莫让时间空流水,珍惜眼下,努力成材。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办公应用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