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THIS NAME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年度社会服务工程项目总结报告(二)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位于以鸡西市密山市为中心,辐射鸡东县和虎林市等三个县市,为地方高等级公路和桥梁的检测验收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咨询与指导服务。以绥化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教师王玉琢作为该项目负责人,依托黑龙江天翊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密山建立的驻地技术服务和验收质量控制机构,该公司派驻若干名持有相应执业资格证书的经验丰富的试验检测人员辅助进行技术服务。服务主要内容是对农村公路路网中的旧桥翻新和重建工程的实体质量把关并为密山市农村公路项目验收提供技术支持。

本项目特点是桥梁数量多(50多座),工期紧张(受疫情影响开工时间晚)位置分散,因此施工队伍很多,也就造成了施工队伍能力参差不齐,由于农村公路桥梁建设的实际情况,导致中标单位总体水平不高。而旧桥全部进行了改建和重建处理,防洪设计等级较高,所以桥梁实体验收质量要求高。能否保证桥梁实体质量达到合格验收标准,对整个技术服务和质量控制小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并且该项目也属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辅助项目之一,因此对在某些特定条件下的桥梁验收质量控制提出了新要求。

对此,该项目与黑龙江天翊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检测部技术团队商议制订了相应的验收质量控制方案。提出了该项目的桥梁验收质量控制实行预防为主,事前事先控制为主,过程控制和动态控制为辅的验收质量控制策略。而该项目桥梁位置分散,试验检测人员少,增大了桥梁验收质量控制难度。因此,对于施工中的桥梁验收数据及时进行统计整理分析,根据不同施工水平队伍与验收质量曲线变化趋势和质量变化的预测趋势。在保证总体质量控制方案不变的前提下,实时动态微调桥梁过程验收控制细节。

在验收控制组以及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桥梁顺利通过整体验收,其实体质量合格率达100%该服务项目得到了密山市交通局(2020年农村一般公路项目法人)高度认可,对鸡东县和虎林市小范围的公路和桥梁的验收工作也都得到了相应项目法人的认可。这为在某些受限条件下的桥梁验收质量控制工作,收集到了大量施工过程的试验和验收数据,为农村公路桥梁项目验收的动态质量控制工作积累很多宝贵经验,也为保障农村公路桥梁建设有益于农业发展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年度社会服务工程项目总结报告(三) 下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年度社会服务工程项目总结报告(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