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的迎接第59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3月21日,我院诚邀绥化市气象局、北林区气象站到我校进行气象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气象台台长刘立岩等人受邀在学校东门参加宣讲活动。团总支书记、2018级辅导员刘姬冰,2017级辅导员郑柏松,团总支副书记史雅思带领学生志愿者顶着不断飘落的雪花向来往的师生、市民发放《气象知识》《中国气象报》《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宣传知识手册。

随后,刘姬冰老师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教师赵淑娟分别带领学生志愿者来到绥化市气象局和北林区气象站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绥化市气象局天气预警中心室,同学们通过观看科普宣传片掌握了各县目前的降水量与雪深程度,了解到未来几天将持续降温是由于后期冷空气频繁导致的平均气温由偏高持续走向偏低的原因,工作人员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21降雪结冰对道路的影响。随后,气象台副台长吕爽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预警信号及相关的气象科普知识,并演示讲解了多普勒天气雷达设备的功能作用。吕爽还解答了同学们在天气预报与监测方面的困惑,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北林区气象站,站长翟向东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站办公室的各种预测分析设施,如预报地震、雪灾、旱灾等灾害的电脑信息系统,讲解了天气的预测方法与气象灾害的预防措施。随后,翟向东带领同学们来到室外参观了降水量、风向、湿度等观测设备,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降雪量的观测方法。

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史雅思说:非常感谢气象局能够给予我们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这次学习对我的专业知识有很大帮助,尤其是电脑远程操控技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后我也一定会努力学习,丰富自身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李娟平 林忠杨 陈雨菲 李瑞雪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