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员教师“一对一”结对关爱帮扶湖北籍学生

发布日期:2020-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学校关于开展疫情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决定组织开展“一对一”结对关爱帮扶工作,动员党员教师与学生“手牵手”、“心连”,确保学生精神上有关注、生活上有关心、心理上有关怀、学业上有指导,坚定师生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接到通知,我院党员教师纷纷主动请缨,很快我院17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湖北籍学生都有一名党员教师帮扶。我院党员教师坚持思想引领、精准帮扶、人文关怀的原则,与学生“心相伴、渡难关”,暖心、细心、耐心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党员教师每天利用电话、微信、QQ、钉钉等平台对学生本人身体状况、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生活状况、位置情况、所在城市疫情防控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核查;对学生在抗“疫”过程中出现的恐慌、害怕、焦虑等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学生需要时永远在线,确保学生心理健康、乐观积极;党员教师还结合所教专业,充分利用网络共享课程资源或网络直播方式在线教学,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有收获”。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当务之急,我院的党员教师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湖北学子送去了关心关爱,在潜移默化中践行着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明媚的春光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网络课程试讲 下一条:郑德志考察我院成都就业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