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关于开展复课前后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列网络培训的通知》,满足广大心理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一线心理工作人员对复学前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需求,4月13日,我校开展了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喜亭主持,我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课题是“防疫期间辅导员与学生‘云沟通’的心理策略”。

马喜亭指出,在疫情期间学生们产生焦虑、恐慌、不安等心理情绪是正常反应,对此,他向参与培训的教师分享了三点防治措施,一是理性看待,不要被谣言所蛊惑;二是学会调整心态,保持正常休息;三是充实自我,提高心理免疫力。随后,马喜亭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针对性的指出了辅导员应该如何把握心理辅导的工作要点、学会运用科学方法开展心理辅导等疑难问题。马喜亭强调,在疫情期间,我们要保持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安抚工作,防止学生因心理问题而产生危害自身或他人的事件发生。

培训期间,我院教师细心听讲,认真记录笔记。会后,教师互相交流,积极分享自己对培训的理解,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拓展与延伸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由于疫情的原因给同学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互相探讨相应的心理调适解决方法,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上一条:学党史、颂党绩——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到靖宇小学宣讲党史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