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天,今天是9月18日,是每个中国人都要铭记的日子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是先烈曾浴血守卫的山河,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

6229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次日,日军占领沈阳城。中国人民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此后,东北三省全部沦陷3000万同胞沦入敌手华北、华中、华南相继沦陷。大半个中国被践踏930余座城市被占领4200多万难民无家可归山河破碎,家园尽毁……侵华日军在18省区大肆使用化学武器强掳超800万名中国劳工20万以上的妇女被迫沦为性奴隶生灵涂炭、哀鸿遍野……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历经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军民伤亡总计达3500万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民族解放斗争的完全胜利89年后的今天抗战硝烟虽已散尽抗战精神必将世代相传时间可以过去历史不容遗忘

82CE

纪念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发愤图强。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记者 孙雯

 

上一条:“青春同梦 与国同行 ”绥化学院“迎国庆 庆中秋”主题诗歌朗诵会活动通知 下一条:教师节校长寄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