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办公应用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春如歌,激情似火”,本着“学以致用”的主导思想,我院于11月6日下午在主楼B502举行了“办公应用大赛”的比赛。党总支书记彭万臣及辅导员刘姬冰、梁广东老师等观看了比赛。

赛事共设置两个题目:利用800平方米水泵站的厂房虚拟地皮设计学校综合实验楼,或是建一座具有观赏实用性的植物园。选手任选其一进行PPT的制作并对设计理念进行讲解。经过昨晚激烈的初赛,晋级选手共有九人。比赛在主持人的一段精彩的演说拉开了帷幕,选手们大多数都选择“设计学校综合实验楼”。参赛选手结合了自己的想象,学校的现状以及学校所需,大胆的畅想我们理想的综合实验楼环境。PPT的制作均由平面图和实物图相结合,在综合楼楼内设计了游泳馆、超市、校园网吧、健身房等满足了同学们生活与学习的所需。选手对楼外的设计也十分新颖,如人力资源管理与城乡规划二班的李宁把楼体设计为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气势磅礴。“走廊里有我们走不进的回忆”,选手对走廊的设计也别出心裁。同学们的PPT制作精美,技术纯熟,但也存在字体不一,流线设计不合理等问题。最后人力资源管理与城乡规划一班的马伟同学凭借高超的PPT技术和幽默的讲解及实用的设计理念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赛后梁广东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了评价,他说:“看到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作品,能体会到同学们的用心。掌握计算机技能是现代学生必不可少的能力,此次比赛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办公应用技能,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同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走好步入社会前的每一步。”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后,同学们对自己的表现都感到欣慰,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取长补短,找到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并为自己以后的成长充满动力。培养经世致用的人才是我院的教学宗旨,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继续举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的比赛,为学生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大学是成材,还是成才? 下一条:传承中华文化,书写魅力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