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先烈,向在革命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致敬,我院于43日清晨前往人民公园烈士陵园区开展祭英烈活动。我院团总支书记1618级辅导员刘姬冰带领161718级四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祭英烈活动。

祭英烈活动校团委书记夏艳霞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全体团员齐唱共青团歌,并由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我院团员整齐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无名英雄的沉痛悼念之情,整个现场庄严肃穆。青年教师代表王东明带领全体团员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阐述了五四精神及时代价值,他希望全体团员要在新时代背景下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

副校长孙庆平发表讲话,他要求广大青年团员不忘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民族精神,不忘革命先烈的革命信念和铁定追求,他希望青年团员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我院团总支副书记史雅思带领志愿者将手中的白花敬献给烈士们以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活动最后,全体团员在团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签字版上签字。

通过本次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英雄的伟大与无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做一名有理想的进步青年。(记者 冯金雨 相婷)

1EF51

上一条:我院2017级水利专业学生进行课程实习 下一条:我院开展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与东北抗联博物馆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