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THIS NAME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总结五周以来网络教学工作经验及布置下一阶段教学工作,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于2020年4月4日上午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院长郭海滨主持,副院长周利军做网络教学总结及近期教学工作安排。

网络教学对所有教师来说都是新鲜事物,但通过各位老师的辛苦努力,开学五周以来,整体教学平稳,基本达到了预定的教学目标。根据学校督导反馈的意见、教师的网络教学工作总结及听课的结果,周院长总结了在网络教学过程中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首先是网络课程设计,前几周教师关注的是从技术的角度实现各种教学活动,从现在开始更应该关注学生学习的过程,教学过程的设计实践上就是学生利用网络学习的过程;第二部分直播课程教师直播经验不足,有时已经网络已经卡住了,还在讲解,有时因部分学生网络不佳而又停止讲解,而耽误课程进度,随着网课课程的持续开展,这种现象逐渐减少;第三,由于是通过网络教学,教师无法随时掌握学生的听课状态,只能通过课后测试、测验来完成;第四部分教师自己录制的教学视频的效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为了进一步提高网络教学效果,各位教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注意上述问题。

由于网络教学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为了使2016级学生能够按期毕业,需要提前做好2016级网络教学预案。周院长从非毕业生日常网络教学、课程考核、2016级实习材料整理与收集、补考、毕业论文指导、实习环节成绩成绩录入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的教学工作目标。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完成在线预答辩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