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唤起同学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我院在学校东门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我院团总支书记刘姬冰、17级辅导员郑柏松出席宣传活动现场,学生会副主席史雅思、娄生辉、纪鸿飞、吕双与2016级、2017级各班共35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朗气清,鲜红的条幅与点点残雪交相辉映。同学们手拿签字笔,纷纷在印有“滴水在指间,节水在心田”的条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签上的是名字,留下的是对日常节约用水的承诺。

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册为来往的路人宣传水日相关知识,通过展板形象生动地为学弟学妹讲解水资源分类和使用情况,并提出倡议,“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应该从日常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滴水”。志愿者们还纷纷为过往行人分发宣传册,耐心回答路人提出的疑问。

2017级志愿者陈三星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世界最后一滴水。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水资源相关知识,促使公众节约用水、合理用水,加强公众水资源保护意识。(记者朱丽媛阳小玲

上一条:智慧气象 掀起气象科普热潮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业预警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