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业预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3月16日,我院团总支书记刘姬冰在特教楼310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业预警座谈会。2016级、2017级各班级智育成绩第一名和挂科数目三科以上同学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姬冰对挂科三科以上同学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并向与会同学传达了预警内容及其重要性,明确了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刘姬冰通过分析往届学生的案例,提出可供借鉴的解决措施。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学业预警的严重性,及时转变意识,积极付诸实践,增强自律能力,提升专业认知能力,针对各自学业现状,明确学习目标,抓紧补考的机会,迎头赶上。

刘姬冰进一步强调,要认真反思自己达到学业预警的原因,切实增强完成自己学业的责任心,牢记“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砥砺品格,确保完成学业任务,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各班级智育成绩第一的同学向学业存在预警的同学针对如何提高成绩分享了自身学习方法。2016级人文2班龙慧发言说:“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我们要爱学习,会学习。在课前我们要认真预习,不懂的地方要学会利用图书馆、网络平台查找资料。课堂上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笔记记录,课下更要勤于复习。”

座谈会后,学业上存在预警的同学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对自身触动很大,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不负自己的大学时光,不辜负学院、老师和家长的期望。(记者 许孟达高燕

上一条:我院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润物讲堂之第一讲】选调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