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张维中心小学暑期社会实践第三篇章

发布日期:2017-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天是来社会实践的第三天了,我们每天早上满怀激动之情,为更好的进行志愿者服,更为看见大早上乘车辛苦奔波而来的团总支书记刘老师。在我们中,刘老师当真做到统领表率的作用,为了带领志愿者团队更好的进行志愿者服务,不辞辛苦,每天起早乘车将近两个小时到这里,来为志愿者和小朋友送上一份关怀和温暖。志愿者们起床洗漱过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来到小朋友们的房间帮助他们洗漱,小朋友们看到志愿者们进来的那一瞬间,急忙跑去抱住志愿者来甜甜的说一句:“早上好”,并十分配合志愿者。经过了两天的熟悉和了解,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小朋友们的情感变化,我们之间的关系逐渐变的更加亲密和友好,小朋友们开始把我们当作了自己的大哥哥、大姐姐,开始同我们玩笑嬉闹,开始同我们说些属于小孩子的小秘密,并要我们拉钩保证保守秘密。这样的信任这让我们的心里一暖,觉得做志愿者是很光荣且有意义的。

小孩子们生活的另一方面,复习功课也是重要的。昨天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们完成老师留的作业。今天我们决定给他们预习一下下周将要学习的功课。有的小朋友们在课堂上听的一板一眼,也有小朋友可能是跟我越发熟悉了,在课堂上吵着要喝水,还有些小朋友时不时的拉着志愿者说“哥哥你看我头发扎好了么”“姐姐,你看我写的对么”…虽然过程丰富多彩了些,但好在一上午时间一课时的预习完成了,所以我们决定下午的时候带领他们去农家菜园观赏了解植物,作为奖励。

来到农家小菜园,才了解到“浓缩才是精华”的含义,种地面积丝毫没有影响到种植蔬菜的种类和质量。这个季节的部分蔬菜果实还没成熟。小朋友们一边好奇的问志愿者们“这是什么蔬菜?”一边把已经熟透了的瓜果柿子摘下来送给大哥哥大姐姐们。这个小小看似不经意间的举动让志愿者们心里一暖,可同时也给志愿者们出了难题,普遍大众蔬菜我们了解认识,可有些还没有果实并且冷门的蔬菜着实让我们也一筹莫展。还好有刘老师在,面对小朋友们接踵而来的问题,老师都一一详细的解答。志愿者及小朋友们对刘老师对蔬菜的认知、了解,充满钦佩之情。

志愿者的第三天就这样在嘻嘻笑笑坎坎坷坷中度过了,明天是星期一,小朋友们要返回校园上课,我们也将跟随他们回到张维小学继续进行志愿者服务。夜深过后,小朋友们安静的睡着了,志愿者们悄声的为他们掖好踢掉的被子,给小朋友们整理好书包,准备好明天需要的课本,然后也准备进入梦乡了。整个乡村的夜晚安静祥和,时有知了和蛐蛐的叫声,来平添了一抹夜色。故事还在继续,期待明天的行程...

上一条:暑假社会实践张维中心小学第四篇章 下一条:张维小学暑期社会实践第二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