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张维小学暑期社会实践第二篇章

发布日期:2017-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8日是我院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张维中心第二天,今天是星期六,学校放假啦。志愿者和十名小朋友们回到了齐主任帮我们找的农家住宿地方,地方虽不大,但是满满的透露着农家气息。站在院子可以看到道路两边布满争奇斗艳的鲜花,在经过雨水的洗礼后散发的阵阵香气扑面而来,院子后面是栽种的农家各种蔬菜瓜果,秧苗长势繁盛。屋子有三间,左右两间分别住着十位小朋友,中间那间有一个简陋的小黑板,几张小课桌,这是专门给小朋友们准备,方便志愿者辅导他们假期写作业的,给他们讲解上课时不会的题。

志愿者们第一个过夜的早上,是在小朋友们的嬉戏欢闹声中醒来,志愿者们来到小朋友们的屋子,给小女孩梳起了可爱的小辫子,为干净、帅气的男孩子洗头发。小朋友们欢快的像一只小兔子,用稚嫩的声音跟志愿者们说着“谢谢哥哥、姐姐”。彼此熟悉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嬉戏打闹间一个早上如流水般过去了。

洗漱,早饭过后,大家开始认真的做作业了,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会小朋友们有困难的题目,逐一耐心为小朋友解答疑惑,为了提高他们学习的积极性,还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劳逸结合,时间在学习和娱乐中一点一滴的度过。

来到张维小学和小朋友两天的相处,志愿者们看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纷纷表示暑期社会实践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高自己在实际生活中实践能力,会更加信心满满的迎接接下来与小朋友相处的每一天,为他们带去知识、带去欢乐。

上一条:张维中心小学暑期社会实践第三篇章 下一条:张维小学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