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张维中心小学第七篇章

发布日期:2017-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天是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七天,即是接近本次社会实践的尾声。清晨的鸟叫声唤醒了熟睡的孩子们,但今天早上并没看到孩子们的情绪有多高涨,其中一位志愿者怀揣着疑问问了问平时比较爱说话的一位小妹妹,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没想到小妹妹竟泪眼朦胧的回答说,大哥哥大姐姐你们是不是要回你们自己的学校了,我们的志愿者鼻子顿时感到一丝酸意,强制自己哽咽了一下伸手摸了摸小妹妹的头告诉她说:“大哥哥大姐姐会再来看你们,会一直陪着你们”。这个清晨阳光灿烂,微风徐徐,但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压抑,世间多种场景会出现,唯独这离别之景最让人珍念又让人最不愿去触及。刘老师和志愿者们希望让孩子们能够不被这离别之前的气氛压抑到,便组织了孩子们到操场上做游戏,在下楼的时候,考虑到安全问题,刘老师把孩子都聚拢到里侧,排好队下楼,可见刘老师的悉心直至,刘老师最初就说过,这些孩子跟她自己的女儿一般大,看到了这些孩子仿佛就像看到了女儿,作为母亲想要保护孩子的心理是最坚实的力量。到了操场上,根据小朋友们的意见,大家一起做“丢手绢”的游戏,孩子们的兴致被提起来让志愿者们非常开心,大家共同唱起丢手绢之歌,虽说志愿者大哥哥们都是大长腿,但是为了看到孩子们满足的笑脸,让志愿者感到善意的谎言是伟大的,志愿者们非常享受做游戏的过程中与孩子们共同表演节目的时光,心与心的沟通,面对面的合作,深深的加固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感情。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聚散终有时,最后还是到了要分开的时刻,每个小朋友都为志愿者送来深深的拥抱,离别时孩子们与志愿者依依不舍地挥手,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在一起许下了共同的心愿“我们还会再次相聚”,志愿者们怀揣沉重得心情坐在车里,望着车窗外行驶过的树木,参差不齐,但却看着非常和谐,就好像志愿者团队与小朋友们一样,共同成长,相互协作,必定组建一道坚实的“围墙”。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志愿者团队在实践中学习到了很多,得到的感触也很深,我院志愿者团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自己的能力,帮助社会上更多的人。

上一条:长江小学实践第一天 下一条:暑假社会实践张维中心小学第六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