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一学一做”,我们在行动 ——我院开展长江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团中央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6月13日上午,我院35名志愿者衣着整齐的系服来到学校北门集合,组成队伍前往绥化市长江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国旗护卫队同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汇聚爱心,共驻希望”,志愿者来到长江小学,正值长江小学开展汇报展示活动,我院志愿者们在与老师对接后便熟练的帮助老师去各个班级维护秩序、在教室外组织队伍。孩子们天真可爱的面庞,活泼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

汇报展示活动分为六个板块,分别为课间操、礼仪操,口风琴表演,各年组经典诵读活动、三字经、弟子规,声律启蒙,教师礼仪操,中国少年行。看到孩子们步伐整齐做着课间操、礼仪操、口风琴表演、各年组经典诵读活动、弟子规诵读表演等节目,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口风琴声音悦耳动听,读书声铿锵有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小朋友们表现的很出色,今后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给孩子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欢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一学一做”真正做到学而用、学而行,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品行上合格,我院志愿者在青年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目前,社会各界在教育管理等方面对留守儿童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爱心,我院多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爱心活动,旨在为孩子们营造“同在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德玉萍 赵汉卿)

上一条:我院召开换届后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 下一条:“党员重温宣誓词,携手共圆中国梦”——我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