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3-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又是一年实习季,为加强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指导学生更好的实习就业,为学生解答相关问题,6月27日,我院在主楼511教室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2010级所有学生召开实习就业推进会。会议由我院辅导员刘姬冰老师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同时也是本次2010级学生实习负责人周利军老师首先就实习问题做了详细安排,明确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需要上交的材料和实习要求并认真解答同学们对于实习方面的问题。每名同学都有相应的实习指导教师,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遇到问题可以与自己的实习指导教师沟通询问。“对于我们集体你们是一百分之一,但对于你的家庭你就是百分之一百。”周老师着重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时刻警钟长鸣,不要到实习地附近小河洗澡,实习期间注意乘车安全,不乘坐黑车,注意饮食安全,不随便乱吃东西,在工地实习的同学注意做好安全防护。

随后辅导员刘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习生在离校前和离校后一年以内的相关事宜,实习以后同学们面临着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刘老师就不同的学生群体应该注意的事宜做了相关讲解,为需要报考西部志愿、三支一扶、入伍征兵的同学明确了报考和填报自愿的时间以及考试和入伍需要的相关材料。学生档案管理历来都是重要问题,刘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妥善保管,在实习期间邮寄回的就业协议书中要把地址写清楚,以免发生档案丢失,影响就业。为方便在实习期间联系同学们,建立了2010级QQ群、2010级飞信群,在实习期间重要的事情都会发到群里,需要下载的重要文件都分享贯到群里,要求同学们时刻关注,有问题及时的联系实习指导教师或辅导员,确保实习活动的有效运行。实习活动历来都是院系的相关大事,刘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对待。会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刘老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刘老师代表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祝愿同学们实习活动都能取得圆满成功,都能在实习活动中有所收获。

上一条:学生概况 下一条:我院学生喜获拔河比赛第三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