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参加“四史”主题知识教育竞赛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追溯过往峥嵘岁月,更好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118日,我校学工部于音乐厅开展了四史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初赛的紧张较量,我院代表队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决赛,我院代表选手分别是来自农学一班的王旭、人文一班的叶博雅以及水利一班的夏欣瑶。

整个决赛包括以图说史、提词猜史、看图猜史、抢答、逆风翻盘在内的五个环节。在第一轮的主题讲史中,王旭同学就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主题从提出背景、发展历程、理念内涵、可持续发展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到来的几个环节,我院代表队摩拳擦掌,在提词猜史环节多次正确回答了关于秋收起义、南昌起义、中共一大的问题;抢答环节也不落下风,准确回答出改革开放史和新中国史中的重大事件。整场比赛秩序井然,趣味横生,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扎实打牢专业知识学习的精神面貌。

经过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最终荣获三等奖。本次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调动学生的四史学习热情。希望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砥砺前行。

 

上一条:“冬日齐扫雪 热情暖人心”——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冬季清雪活动 下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