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树立新的人生目标,提高心理素质,调整好心态,113日,我院在教学主楼b220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刘春雷老师主讲,我院2020级农学和造价工程的学生参加讲座。

刘春雷通过生动的案例对焦虑、恐惧、孤独、自卑、愤怒、无聊、失望等常见的热点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让学生能够实现基本的自助式心理预防。最后,刘春雷老师引导学生们要以阳光的心态正确的认识情绪、表达情绪,学会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并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挫折时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学会有效的自我情绪调节,用健康正确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生活,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通过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培养健康的心态,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为日后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参加“四史”主题知识教育竞赛 下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