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严肃考风考纪,争做文明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期末考试将至,为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树立诚信考试、遵纪光荣、违纪必究的思想,12月9日,我院在教学主楼五楼举行“严肃考风考纪,争做文明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辅导员马欣慧、组织部部长金星汝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率先向各个同学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并表明诚信是做人之本,告诫同学应不断强化良好的自我意识,塑造诚信人格。随后,班长又对考试作弊行为进行了分析,得出了是因平时学习不努力、不刻苦,考试时临时抱佛脚、侥幸心理、投机心理、由认知错误产生的错误的竞争心所导致的考试作弊现象。说明了常见作弊行为与作弊的后果后,班长与支书为在座同学讲解了常见的应试技巧,便于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面对考试、诚信考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严格遵守考试的有关规定,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努力学习,考出水平。

通过本次考风考纪活动,使得同学明确诚信考试、遵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有助于日后创立诚信校园、树起诚信学风,帮助同学成为诚信学子。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新学期升旗仪式 下一条:肩负时代使命 弘扬榜样力量——我院在“一二九”表彰大会中获得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