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春风十里,正值有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4月21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春风十里,正值有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来自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的80余名学生在农业与水利工程和后勤管理处老师指导下,种下了130余棵小树苗,分别是栽种青白扦云杉20棵,木绣球40棵,榆叶梅球35棵,卫矛球35棵。 

 

植树现场,师生们一起抡锄掘坑、扶树掩土、踩土夯苗,衔接有序、干劲十足。经过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和共同努力,一株株新苗昂首挺立,整齐美观。同学们在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同时,把初春的校园装点得生机盎然,也加深了对美丽绥院的热爱,更种下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美好期待。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冰南与学生们共同参与植树,和学生交流时谈到,一棵棵树苗孕育着生机和希望,农水学子要如树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迎风挺立、不惧困难。“通过这次植树活动,我也会像小树苗一样,扎下根去,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未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农学1班李静说。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与后勤管理处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育人工作的要求和对青年的期望,依托农学专业优势,主动将实践活动融入服务育人工作,通过引入“树木”视角,将“树木”与“树人”思想互联共通,师生共同参与植树实践,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育人实践中落地生根。

 

上一条:我院开展“绷紧保密之弦,筑牢安全之盾”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