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戴党徽 知党史 争做合格学生党员

发布日期:2016-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爱国践履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校二次党代会议精神,不断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4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关江宏、学生党支部书记梁广东、辅导员刘姬冰带领26名在校学生党员来到哈尔滨市开展“党旗飘飘——爱国践履”主题实践活动。

学生党员佩戴党徽,穿着整齐,满怀敬意的走进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重温了那段既苦难深重又英勇不屈、反抗侵略的历史。在《黑土英魂--抗日战争时期东北烈士事迹陈列》中,一尊尊革命烈士塑像或蜷缩,或站立,或斗志昂扬,或翘首以盼,还原了当时先烈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传递着为国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一幅幅历史图片与艰苦生活模拟场景再现了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与赵一曼、赵尚志、杨靖宇等革命先驱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抗日英烈的事迹。黑土英魂,每一位学生党员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李多在参观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说“一个刑讯室,五种酷刑,革命烈士的深处在水深火热中却不肯透露我党的秘密,他们用鲜血铸成我们现在的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以先辈为榜样,用青春捍卫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

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在无名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让英雄见证青春的誓言。

随后,学生党员们又来到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感受黑龙江省独有地域特色历史文化,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不仅感受了黑龙江历史文化的变迁过程,也进一步了解世情、国情、省情。以此,用厚重的历史画卷、鲜活的英雄事迹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在学校建设内涵充实、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按照校党委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创建百优党支部及学习校二次党代会议精神要求,认真部署,制定详细的学习和实践计划,让全院师生党员在学习中增长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升党性觉悟,使教师党员成长为敬业尚德,终生投身教育事业的师者,让学生党员成长为理想坚定、品格高尚、勇于创新的优秀学子。

(学生记者:杜伟宏)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应用新媒体学习“两学一做” 下一条:关于杨福明等八名同学列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