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两学一做专栏】学生党员爱国践履话感受(一)

发布日期:2016-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4月末,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爱国践履活动,以下是学生感受,将分期呈现给广大师生。

14年艰苦卓越的抗日战争,无数先烈永远留在了东北这片黑土,一座纪念馆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场景。从无名烈士纪念碑到“罪恶展”,黑土英魂永存于每一个人心中,听了那么多英雄的事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却只能敬一个礼,表述此时的心情。 (2013级水利水电专业 杜伟宏

从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上我们看到了破碎的山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老百姓和烈士坚定的眼神。仿佛让我们听到了同胞坚强的呐喊“还我山河、还我家园”,看到了烈士奋勇抗战的场面“硝烟弥漫,解放军正以排山倒海、不可阻挡之势,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大地上高高飘扬”。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革命者,还有后来人”,静立在烈士们的遗像前,读着熟悉的诗,使我们深深地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成千上万的中华优秀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在雨花台献出了宝贵年轻的生命,用鲜血书写了雨花台历史上最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奏响了一曲悲壮的革命先驱者之歌。(2013级水利水电专业 管 顺)

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勿忘国耻,铸我国魂。(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 李 辉)

国家的自由独立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抗争而来,如青松般矗立,支撑起国家民族的脊梁。秉承先辈遗志,忠诚于党和国家。(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 张云龙)

上一条:【两学一做专栏】学生党员爱国践履话感受(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