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两学一做专栏】学生党员爱国践履话感受(二)

发布日期:2016-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这次参观,不仅让我重温了那段历史,更是对我的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学习了革命烈士那种爱国,奉献,忠贞的精神。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更应继承这种精神,在国家危难时刻,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回祖国的复兴是值得的,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那些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铭记那些为国献身的革命烈士。

参观结束后,从纪念馆缓缓走出,此时,纪念馆中场景,一一在脑海之中浮现,还有一种用言语难以表达的沉重心情闷在心中,看到哈尔滨的城市发展,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正在高速发展中的中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奉献祖国,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2013级水利水电专业 刘 凯)

85年前的一声炮响使东三省的暗流彻底爆发,在东北历史博物馆中我像是亲眼目睹了日本侵略者的惨无人道,看到无数国人的痛心疾首,甚至无数像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这样的爱国主义前辈们为此付出了年轻的生命。身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将自己想像成图中的那名勇士,手扬大刀,长喝到:昨夜大

梦深一场,非黄粱,犹胜狂。千军万马,铁骑绕他乡。当浮大白又一缸,众军士,皆似狼。

狼烟八起浴火凰,烽火唱,无离殇。金戈铁马,再不复靖康。定举长枪锋所指,万人寂,跪膜唐。

今后我一定会不忘国耻,铭记革命先烈,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爱国爱党爱人民,向党员革命前辈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 马兴昊)

东北烈士纪念馆,保留着无数英烈的忠魂,非常有幸能够感受和体会先人们坚定的意志和作为共产党员浓浓的爱国情怀。站在誓言墙下,诵读震撼的诺言,望着鎏金的名字,铭记抗日岁月中我们不应忘记的人! (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 郝婷婷 )

爱国践履主题活动通过实践参观使党员对于所处的这片土地的革命历史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并且被先烈的壮举所震撼,从而凸显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学习环境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在享受着革命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和平下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 履行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于浩洋)

上一条:【两学一做专栏】学生党员爱国践履话感受(三) 下一条:【两学一做专栏】学生党员爱国践履话感受(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