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手拉手搭建爱的桥梁,心连心感受情的温暖

发布日期:2013-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王婷婷杜伟宏)受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12月5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携手九三小学,举行了以“要爱我”为主题的联欢会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九三小学的校长林乐姝、书记孙忠瑛、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万臣及团总支书记刘姬冰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屋外虽然是冬风萧瑟,但是在九三小学的礼堂中确是暖流阵阵。

手相牵,共享蓝天;心相连,奉献温暖。捐赠仪式第一项,九三小学林乐姝校长发表讲话,她说:由于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多,为确保这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政府及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不断优化留守儿童生活、发展的社会环境。绥化学院与我校开展的留守儿童对接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给予的真诚关爱和无私的帮助,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学生们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礼物,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这,必将温暖这里的每一个心灵,亲润每一块心田。仪式第二项,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万臣发表讲话,彭书记向现场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阐明了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性,并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彭书记希望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与九三小学的留守儿童对接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为孩子们献上爱心,让他们茁壮成长。仪式第三项,大学生代表为孩子们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关照他们好好学习,为父母争光。

捐赠仪式结束后,由大学生代表火辣的舞蹈拉开了此次联谊活动的序幕。中国的美是婉约的美,是豪迈的美,是悠久辽阔的美,金程、王朝以一曲《中国美》,唱出了中国的各种美。情景剧《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温暖感人,惹的现场的许多小朋友和老师泪眼朦胧。由九三小学五年级一班表演的课本剧《彩虹背后》,以小学生们深情的表演演绎了现实生活中父母的不易,这给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感恩课。随后相声《来一段》和小品《父与子》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逗得观众开怀大笑。励志歌曲《海阔天空》《隐形的翅膀》,是大学生给予小朋友们努力前行的力量。歌曲《爸爸去哪了》,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共鸣,大家一起拍手合唱,笑声和快乐充满了整个礼堂。活动最后,由手语歌曲表演《感恩的心》拉下了帷幕。

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校多年来不断开展以“五个关爱”为载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联合九三小学举行的“关爱留守儿童”联谊活动,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浓郁氛围。以关爱溶解冷漠,以真诚互换真情,以勇气挑战困难,以行动实践所能,林校长和彭书记共同表示,留守儿童对接活动将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进行下去。

上一条:我院召开考前动员大会 下一条:同在屋檐下,用心美化共同的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