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艾在阳光下,爱在我心中

发布日期:2013-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相互关爱,共享生命。随着人们对艾滋病关注度的提高,社会对艾滋病病人的歧视还是很深.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加大有关艾滋病方面知识的普及力度,,让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与艾滋病患者,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11月6号举行了“艾在阳光下,爱在心中”的主题团日活动。

伴随着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此次团日活动就此拉开了序幕。一首经典歌曲《懂你》拉近了同学们彼此的内心世界,而接下来的一首《存在》则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艾滋病真实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艾滋病患者也的的确确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这震撼心灵的旋律,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每个人存在的意义。活动中最感人的是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二班柴昕卓的演讲——《艾在阳光下,爱在我心中》,柴昕卓同学动情的讲述了一位患有艾滋病的即将分娩的母亲,为了自己孩子的降临,甘愿舍弃自己生命的故事。这位母亲在为孩子写下的遗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宝宝,生命就是太阳,今天落下明天还会升起,只是每天的太阳都会不同。不论明天如何,你要勇敢的面对。”这位母亲写出了无数艾滋病患者的心声,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无价。最后团日活动以一首《一生有你》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我校今年开展“艾在阳光下,爱在我心中”主题团日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及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和同情。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将学会关爱社会,回报社会,从自身做起,关爱艾滋病患者,抵制艾滋病传播。

上一条: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建立学生心灵驿站 下一条:我院办公应用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