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环保,我们“同呼吸 共奋斗”

发布日期:2013-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6·5环境日专题报道

为了向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宣传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等环保知识,营造人人重视环保、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2013年6月5日上午7时30分,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绥化学院东门隆重举行2013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化市环境保护局相关领导,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彭万臣书记、梁广东老师及50名学生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第42个环境日,今年中国的活动主题是“同呼吸共奋斗”。在活动现场环境保护局设立了环保咨询台,专门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环境保护措施及向广大人民群众解答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的服务。在活动中,通过向群众发放传单、发放环保手袋、发放倡议书、树立宣传展板、播放环保知识广播、提供咨询服务,积极倡导绿色生活,低碳经济的生活理念。宣传动员每个公民、每个家庭、每个社区将环保热情积极转换成环保实际行动,使全民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活动中还进行了万人环保条幅签名活动,充分展示了公民对环保的支持与热情,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此次“65世界环境日校园宣传活动”直至上午10时圆满结束。

晚间6时,在绥化市北林区政府广场前,我校环保志愿者们在党委副书记董广芝,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万臣带领下,参加了由绥化市环境保护局举办的大型环保文艺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董广芝回顾了过去几年中我院我校对环保事业的大力支持与突出贡献,并表示在未来我们也将更好的服务寒地黑土,联合各方环保人士,共推绥化市的环保工作新进展。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使学生志愿者们深刻的认识到环境保护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努力提升自身环境保护意识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祖国的环保事业,争取为让我们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

上一条:我院学生喜获拔河比赛第三名 下一条:我院教师女子篮球队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