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召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高校中引起热烈反响。425日,我院在农水楼31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总支书记、2018级辅导员刘姬冰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

会上,老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提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要求广大青年要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随后,刘老师谈到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她说,五四运动是一场恢宏壮阔的时代浪潮,激发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对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推进五四精神的时代传承,是共青团的重要责任。最后,刘老师对与会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层团员要更好担负起加强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研究和传承的协调职责,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让梦想照进现实让德行引领才具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坚韧不拔。三是学生要五四精神发扬到日常生活中,奉献自己,树立带头模范作用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2016.2017.2018部分团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记者:李娟平 赵玉群

17A59

上一条:我院在校健身操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开展校园卫生整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