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大讨论”、“双论证”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快学校内涵充实、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628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大讨论双论证交流会,学校宣传部部长宋文军、学院班子成员刘冰南、郭海滨、郑德志、周利军,办公室、辅导员、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采用钉钉与会议室结合方式召开。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服务面向定位、人才培养类型规格、人才培养模式定位及专业内涵建设”四方面进行讨论。人才培养服务面向定位应该从区域面向和行业面向展开服务,区域面向主要是立足绥化、面向全省、辐射全国;行业面向从每个不同专业的属性出发进行专业定位;人才培养规格应该根据本专业的岗位需求、从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个方面培养和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为主线,以学校“一四四工程”依托,积极探索“校政企合作、工学结合、农学结合、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办学实际出发,经过概况、归纳、综合形成“五技一熟”实践技能训练模式和“四个一工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宋部长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大讨论”、“双论证”的学习与交流,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工作做的很实,教师学习有效果,结合冉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五技一熟”实践技能训练模式和“四个一工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体现了学院办学特点。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继续努力,为加快学校内涵充实、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奉献出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南方杯”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大讨论”、“双论证”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