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1120日,我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在《守一不移·奉献敦煌》报告中,深情回忆了自己初见敦煌、选择敦煌、坚守敦煌的往事,讲述自己从动心到最终选择坚守的心路历程。她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会思考和追求真理,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坚持本心奉献祖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先生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题作报告,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回顾中国航天事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国老一辈航天人在一穷二白的严峻形势下,坚持自主研发,攻克了重重难关,他勉励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每一个人把自己的岗位做好了,就是爱国。”

通过观看本次报告会,我院师生收获颇丰,感慨良多。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探索、勤奋钻研、不计名利、献身科学。一定会在日后的科研和学习中,严格遵守科学道德规范,养成良好学风,坚守诚信底线,坚守学术道德底线。

上一条:情系贫困户 寒雪暖人心————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社区慰问贫困户 下一条:我院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