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做好开学准备工作,31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周利军带领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学院验室的设备运行情况、安全情况、卫生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检查。

 

周院长首先对实验室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的检查,询问实验室工作人员实验仪器设备的运行状况。他检查了实验室的通风系统、紧急出口、灭火设备、确保其正常运行并且能够在需要时有效发挥作用,重点检查了供电线路,是否存在私接插排、电源常开的现象。同时叮嘱各位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搞好实验室卫生,创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

 

除了设施检查,周院长还对大型设备操作流程进行了检查,要求大型设备操作流程要上墙,按规程操作,实验过程中做好防护,避免学生单独操作。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各项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到位,实验室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下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周宏丽博士参加2024年中国地理学会(东北地区)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