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光荣榜 >> 正文

一寝4兄弟,并肩齐上岸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学四年里,他们是志同道合的同窗密友。

漫漫考研路,他们是携手并肩的忠实战友。

我校五公寓311寝室有这样四个大男孩,他们在考研道路上相互扶持,并肩前行,最终一战成硕,共同圆梦!他们就是我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专业一班的:郭晓帅,魏建涛,钟云,张忆庆。

 

(魏建涛:左上,郭晓帅:右上,张忆庆:左下,钟云:右下)

“你们四位都是一起上岸了吗?”

“是的,不辱使命,我考上了河北工程大学。”郭晓帅说。

“我被黑龙江大学录取。”魏建涛眼角含笑道。

“虽然有所波折,我通过调剂成功上岸新疆农业大学。”钟云道。

“我考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了!”张忆庆雀跃的说道。

 五湖四海,相聚相知

因为一场考试让四人成为了同一屋檐下的家人,相处久了才发现那是一个个独特又有趣的灵魂。“我家是河南开封的,建涛家是山东聊城的,晓帅河北邯郸,钟云是四川宜宾的,很奇妙我们四个人来自四个不同的地方。”张忆庆说道。

“回想起来备考过程中暑假那段日子是最高兴的。我们四个在校外住,早上来学校图书馆学习,闭馆后就吹着夜风一起走回去。“对了,校园里的果子味道还不错。”魏建涛笑着回忆道。四个人之前就是室友因为要备战考研,在大四分寝室的时候因为相同的目标就又走到了一起。在之前的基础上四人在这一年当中建立下更加深厚的“革命友谊”。“我们还相约以后要一起到彼此的家乡看一看”。张忆庆补充道。

 

确定目标,坚持不懈

学如逆水行舟,作为全员上岸的“研”值爆表寝室,谈到考研路上的修炼秘笈,311寝室给出了一致的回答:坚持。英语是魏建涛的薄弱科目,为了弥补自身短板他花费了大量时间在英语上。一天三百个单词是常态,逐字逐句翻译真题早已是家常便饭。早晨清冷的九思湖,夜晚静谧的走廊都能看到他背单词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英语这项科目上他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高出国家线18分。

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在决定考研之初,四个人就通过老师和往届考研成功的直系学长学姐了解到一些学校的基本情况,对于真题的选择也是尽量收集更多信息,多多比较。考研亦是一场心态战,每当感到焦虑、困惑、自我否定的时候,他们就会一起放松一下,调节紧张的复习状态,为有效学习争取更多时间。

 

并肩同行,一路相伴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而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并肩同行。

“有一次一道数学题让我十分困惑,看了答案也不能完全理解,然后我就请教了室友郭晓帅。开始他给我讲了一遍,我还是不太理解,然后他给我讲了第二遍,我就开始验算这个题目,可结果还是不对,我又去找他,他又亲自给我演算过程,最终才把这道题理解透彻。”钟云说道。对钟云而言,室友是生活上包容他,学习上帮助他的同路人。

“我原本背单词用的是百词斩但单词记得不牢固,后来是魏建涛给我推荐墨墨背单词,单词这才记得牢固了些。”张忆庆回忆道。“晚上回寝熄灯后,我们会提出一些自己认为不错的问题一起讨论,有时候也互相提问英语单词或者政治知识点”郭晓帅补充道。

“回首考研这一年,从择校、确定目标,到最后的初试、复试、调剂成功,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次崩溃。还好我们相互鼓励,互相安慰,才有了今天全员上岸的好结果。”钟云说道。

考研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幸好身旁有同样坚定的你们。漫漫考研路,感谢一路相伴,我们更高处见!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第一届“篮协杯”荣获男女双冠 下一条:我院学子徐建树积极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