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THIS NAME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努力拓展优质生源——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招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优秀生源,使我校的生源质量、报考率和第一志愿率稳步提高,学校办公室、审计处与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成立第四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奔赴太原、晋中、黑河等地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广泛招揽优秀人才。

 

热情答疑迎新生

招生宣传工作小组于2022年6月21日—6月27日分别赴太原、晋中、黑河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走访了太原二十一中、成成中学、山西晋中市平遥高中、北安三中、五大连池沾河高级中学、五大连池沾河中学、孙吴县第一中学、黑河市第五中学,共八所学校。并与五大连池沾河高级中学、孙吴县第一中学签订了绥化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26日,山西招生宣传小组参加了全国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公益咨询会——山西巡展之大同会场。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不少学生和家长围在招生老师旁听取相关介绍。宣传小组围绕学校专业设置、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给广大考生和家长科学合理填报志愿指明了方向。

 

 

绥化学院特殊教育专业自成立以来,在省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扶持下,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均获得了较大发展。所以本次招生宣传小组来到了太原市聋人学校,与聋人学校的学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介绍了特教专业相关情况,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招生、专业学习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特教办学的影响力,与太原市聋人学校携手约定,接力培养“特殊”人才。

 

 

访企拓岗新篇章

走访的重点是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进一步拓展学生实习渠道,建立高效的校企合作平台。此次山西宣传小组来到了中路黄河交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的讲解中,实地考察了其工作环境和建材实验室建设情况。结合我院学生专业实习内容、校企合作形式进行探讨,特别是下阶段的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负责人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肯定,并愿意与我院进行进一步深入的合作。最后,宣传小组与中路黄河交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取得圆满成功。同样黑河宣传小组来到了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主要经营收购、农作物种子业务,农业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近年来,学院坚持立足绥化、面向绥化、服务绥化,为绥化培养了大批的农业高技能人才,为绥化的“三农”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走进中铁十局,宣传小组与项目经理杨琨洽谈合作,拓宽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就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访企让校企合力惠及我校毕业生,携手助推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校友展蓝图

6月23日黑河招生组联系了绥化学院沾河校友会,会长崔庄89届绥化学院化学系校友,现任五大连池市沾河中学校校长;成员王鸿涛99届绥化学院地理系校友,现任五大连池市沾河高级中学校副校长;其他成员分别为91届、94届等优秀校友,现任五大连池市沾河高级中学校教学主任、教师等职位。校友会成员全力协助三位老师在沾河高级中学、沾河中学招生宣传工作,促进“高中-大学”人才衔接培养;6月24日提前与孙吴县校友取得联系,与孙吴一中校长对接,宣传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特色、办学成果,将招生信息深入到学校。

 

 

 

6月28日,太原宣传小组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见到了我院优秀校友,他向正在面临考研的学弟妹们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研究方向以及发展前景等,鼓励学弟学妹们以积极地心态面对考研。

 

 

 

招生工作是学校办学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起点。本次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对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质量,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积极意义。招生团队坚决遵循学校的招生规章制度,心中做到以校为荣,以校为家,不断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圆满完成了此次招生之旅。未来,招生工作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科学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实习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2020级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新生报到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