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THIS NAME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课试讲是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一直坚持的制度,是新学期开始的重要内容,既是教师们互相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也是对教师备课的一个检查和评议过程。学院于2月22日在农水楼405举行了2018-2019学年春夏季学期新课试讲活动。本次试讲共有4名教师参加,学院二级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新课试讲活动。本次试讲从下午2:30开始,到下午4:10结束。参与试讲的教师均为近两年新引进的教师,其中工程造价专业2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名。试讲的内容主要有:本课程的学习目的、主要学习内容、课时安排及考核方式等。通过试讲可以看出,教师们对新课程准备得比较充分,教学内容比较熟悉。但也存在一定问题:如教学内容以教材为主,缺乏设计;课堂驾驭能力弱,试讲过程中表现比较紧张;板书缺乏设计,粉笔字有待进一步加强;课程考核方式单一、以开卷或闭卷为主等问题。

试讲结束后,学院二级督导进行了评课,针对每位教师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并就教学技巧、课程目标及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各位试讲教师也针对备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新课试讲工作的开展为我院教师专业知识、教学技巧、教学态度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深圳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进行招聘宣讲 下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假期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