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院系风采

发布日期:2018-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热心助人、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3月14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以“我与雷锋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期间,人文一班文新宇用幻灯片为班级同学讲解了雷锋的个人事迹、雷锋精神,让同学们领悟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人文二班高楠用“雷锋是谁”“雷锋是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将活动贯穿起来,让人印象深刻;水利四班集体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显得生动有趣。造价四班安鑫在介绍雷锋生平与光辉事迹时骄傲地说:“雷锋是俺们抚顺人,抚顺出雷锋。”脸上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让同学们切实将雷锋精神践行到生活中,我院还组织同学参加了义务清雪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几十名志愿者纷纷参与到清雪活动中,对联通广场、校图书馆等道路的积雪进行了清扫。冬日严寒,被积雪覆盖的道路变得十分危险,稍不留神就会滑倒。“我们清扫积雪,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也方便了自己。每天来往教室和食堂,最怕的就是摔倒了,现在雪都清理完了,同学们走路也就安全了。”在现场清雪的同学开心地说道。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向雷锋同志学习,多做好人好事,多帮助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记者张浩淼孙风娣阳小玲朱丽媛

上一条:我院召开迎新工作培训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人文地理专业学术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