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筑梦阳光,为爱启航”长江小学实践第二天

发布日期:2017-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5日,我们秉着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在社会范围内形成爱孝、行孝的良好氛围的理念,组成“筑梦阳光,为爱启航”团队,参加绥化市长江小学“孝行孝道传播培养”活动。在长江小学的部分班级开展“二十四孝”宣讲,向学生们讲授《二十四孝》故事。天气虽热,但丝毫没有减轻我们为小学生们讲述《二十四孝》故事的积极性。小学生们与我们渐渐熟络,把我们看成了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与我们交流嬉戏。

《二十四孝》是由历代二十四个孝子从不同角度、不同环境、不同遭遇行孝的故事集合而成的。我们向小学生们讲授了卧冰求鲤,茅升杀鸡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孝行在身边,陪伴才是最重要的道理。并与小学生们共同探讨孝行是什么,如何效仿孝型典型,如何践行孝道。孩子们踊跃参与,反应迅速,积极回答问题,对身边的孝行故事展开理解讨论。

我们在讲解《二十四孝》的同时还与小学生们讨论当代社会的《新二十四孝》,我们给小学生们提了几点建议,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定期给父母打电话;远行时要及时向父母报平安;理解父母不可改变的节俭甚至吝啬的习惯;节假日期间回家探望父母;吃饭时给父母主动端饭,夹菜及自己犯错之后无论如何要主动向父母道歉等一系列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孝行。通过本次宣讲,小学生们告诉志愿者,他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什么是孝道和践行孝道的行为,非常感谢我们,十分感激我们给予的帮助。

我院学生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热情宣讲,从中积极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的表率,为长江小学学生们带去欢乐和知识。

上一条:“筑梦阳光,为爱启航”长江小学实践第三天 下一条:长江小学实践第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