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筑梦阳光,为爱启航”长江小学实践第三天

发布日期:2017-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很长时间以来,都想到长江小学看望那些留守儿童,想去看看那群善良却没有父母照顾的孩子们,想用自己的真心告诉他们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想用自己的真情感动他们,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知道自己也是在无限的爱中长大的,同时也可以使自己知道父母给自己营造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正好借由这次暑期的社会实践去看看他们。

一大早,我们就去买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还有一些本子和笔,准备送给那些孩子,虽然天气很热,可是心里无比激动,也就不感觉那么热了。我们来到小学,看到许多孩子,一片欢声笑语,我们便不由自主地加入了他们的游戏,玩了会老鹰捉小鸡后,便坐在孩子们旁边给他们讲弟子规。在我给他们讲弟子规的过程中,他们极其认真地听讲,并且不断地向我提问,我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并且告诉他们道理,这么容易满足的孩子,却没有父母在身边照顾和疼爱,真的好伤心。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觉得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激报答每一个对你好的人,感恩父母亲人,让他们不再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担心,让他们知道长大了的我们会去报答他们。同时,我们还要多关心体贴他们,让他们觉得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还要学会感恩社会,多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让这个社会因为你而更美好,实现你的价值。感恩每一个人,让爱和阳光普照大地,让他们因为你的存在而快乐开心,让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你的付出而感到幸福,把自己有限的爱播撒到无限的世间中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并不在多,在于参与,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不吝啬地把自己的幸福分给孩子们一些,带头分享温暖,传递爱心,社会就会因我们而改变,人世间一定会越来越来美好、越来越和谐,就会有更多的幸福在空中弥漫。

以后我一定会多去看看那些孩子,多帮助他们,让他们和自己一样幸福成长。我也会认真学习和了解,积极投身到各项社会实践中,去学习一些人世间的无私的爱,并将爱传递给他人。在这次实践中我收益良多,也留下了深刻的实践经历,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多彩,也为社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条:“筑梦阳光,为爱启航”长江小学实践第四天 下一条:“筑梦阳光,为爱启航”长江小学实践第二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