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筑梦阳光,为爱启航”长江小学实践第五天

发布日期:2017-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时光匆匆恍如白驹过隙,与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要结束了。五天,是欢声笑语的五天,是一起收获的五天,更是一起成长的五天。尽管有再多的不舍,终还是要分开。我们决定在最后一天送给孩子们一份我们事先精心准备好的小礼物,孩子们听说之后很开心,抱着我们要留影纪念,以便日后想起我们时可以翻看照片。我们由衷祝福这些孩子们可以永远的纯真快乐,对未来无所畏惧。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到了许多。最重要的是,“留守儿童”在我心中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概念或者一个特殊群体,而是一个个儿童在面临着沉重的现实处境,生活在残酷而又无奈的环境中!因此,我们每个人要从心底萌生责任感,去多加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用心去关爱他们。这几日的朝夕相处让我知道这些孩子是胆怯的,也是孤独的。从第一天去用胆怯的目光看着一个个大哥哥大姐姐,到最后一天用不舍的目光看着身边的大哥哥大姐姐,不难发现,留守儿童真的是孤单且没有安全感的群体。我们在孩子们的身上也学到了很多,这就是共同成长吧。 作为大学生,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不仅仅关注留守儿童,对于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们都应不遗余力地去帮助他们。当然,也要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要让更多的群体关注他们,确切地给予帮助。因为:社会的和谐,需要你我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需要你我共同保持;社会的进步,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共同努力,方能水滴石穿,实现少年强大,国家昌盛。

上一条:朝阳社区活动第一天 下一条:“筑梦阳光,为爱启航”长江小学实践第四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