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朝阳社区服务第三天

发布日期:2017-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交流的过程中,老人们讲述来了他们从前的各种惊心动魄的经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文化大革命,他们述说着他们自己对那段对历史的看法,对当时政局的理解,以及他们当时的生活状况。

有位老人回忆起文化大革命时期,“惜米如金”的艰辛。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也就是父辈出生的那段时间,中国多数地方的老百姓都不能吃饱,不能有自己的生产自由,有一部分人被饿死,一部分人长期饿肚子。人民劳动力低下,劳动积极性严重受挫,人们每天除了劳动还要讨论和争议政治。所以每年产的粮食基本都不能保证第二年的粮食供应,情况恶劣时甚至饿死了人。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团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时代青年的人文关怀;增强当代人的的道德素质修养,增加社会责任感,培养大家的爱心,让大家更了解社会弱势群体,关注着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唤起社会的老龄意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强化对老人尊敬关爱意识;丰富大家课余生活,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条:朝阳社区服务第四天 下一条:朝阳社区服务第二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