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朝阳社区服务第四天

发布日期:2017-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知道,很多老人在这里生活很久了,而通过读报的方式,我们可以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也给他们枯燥的生活带来一点乐趣……”另一位志愿者说:“我们就像他们的眼睛,带着他们去了解时下的新闻、健康知识,自己觉得挺有成就感呢。”身为新时代河流中的青年,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孤寡老人带去一些温暖,带走一丝寂寞。文人苏辙曾说过,慈孝之心,人皆有之。法国作家司汤达也说,老人受尊敬,是人类精神最美好的一种特权。老人是我们社会的弱势群体,但他们却有我们青年人没有的丰富的人生智慧。儿孙长大了总想远飞,孤独一直是他们无法诉说的寂寞。

不知不觉中,天黑了,今天的实践结束了。这一天,我们倾听了各式各样的精彩和辛酸的人生历程,让我们的思绪也停留在那个贫苦年代。看着他们脸上的皱纹,都是岁月的痕迹,我想他们心中的皱纹深度,更是无法估量的。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我们感到一种充实。

上一条:朝阳社区服务第五天 下一条:朝阳社区服务第三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