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朝阳社区服务第五天

发布日期:2017-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天是朝阳社区服务活动的最后一天,像前几日一样我们首先来到了社区服务站的活动室,齐主任已经等候我们多时,我们与齐主任畅聊大学生进社区活动的各项好处,齐主任和我们亲切的合影留念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不但有利于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而且有利于学生适应社会、提高道德等方面的素养。大学生志愿活动是新形势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新事物。为了更好地开展该项工作,以社区为依托,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对于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社区服务体系,创新社区服务形式,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建设和谐社区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开展社区服务有助于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开展社区服务是拓展社会实践的载体,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大学生通过参与社区服务,实施对弱势人群的关心和帮助,不仅可以满足自我实现的需要,培养互助关怀意识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强化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可以走出狭窄的生活圈子,了解更为广阔的社会和人生,锻炼与人交往、合作的能力。同时,在为他人服务时,大学生也能获得学习新技能、新知识的机会,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进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而更易于成为较全面发展的个体。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给予社区居民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和支持,更重要的是从全新的视角为公民确立了服务他人、服务公益的价值理念和实践途径。同时,大学生进入社区也给社区服务和社区发展注入了活力和新鲜的血液。志愿服务能够以提供大量人力资源的方式,积极致力于服务弱势群体,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协助解决或预防社会问题;致力于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净化社会风气,为塑造健康人格、消除社会道德失范现象作出积极贡献。大学生志愿者可以在人与人之间、社会群体之间架起相互友爱、相互帮助的桥梁。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2016级学生干部工作大会 下一条:朝阳社区服务第四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