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7-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于急救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6月28日,我院部分学生参与了绥化市红十字会开办的第22期救护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开始,对红十字运动组织机构、职能及创始人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各种意外及自然灾害应急处理,进行了基本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了同学们自救互救技能。主要内容包括:现场急救、创伤急救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呼吸道梗塞急救法、意外伤害应急技能。

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培训班使用中国红十字会统一编写的救护培训教材并有人体模特以及绷带、三角巾等专用教学用具。培训教师均有丰富的临床知识和急救经验,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全面的了解急救相关知识。随着各种意外伤害事故以及突发性疾病的日益增多,每个人都可能遇到意外伤害事件。因此,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是每位同学应具有的基本素质。

我院历来重视疾病的防治宣传工作,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普及急救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急救工作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成为青年志愿者并积极投身于社会急救工作。(记者刘鑫宇)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期末支部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7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