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水骄子】2016年考研学生风采展示--(冯文婧)

发布日期:2016-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记我院2016届毕业生冯文婧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时光轮转,我们每个人都在跟随着时光的脚步不停地向前走。

近日,我院大四学姐冯文婧成功考取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四年岁月荏苒,考研之路艰难而充实,虽然艰难,但是她收获的更多是喜悦,是成长,大学生活给她睿智与辉煌。

她看似一个柔弱的女子,骨子里却比常人多了几分执着与坚持,踏上考研这条路义无反顾,在她看来趁着年轻,尽量把文凭拿到是件很美好的事情,考研后有更多的就业选择。所以冯文婧在大三下学期就开始着手准备考研。“有计划,有目标,能坚持下来,不能因为做题总出错,背东西背不下来就松懈,放松自己。” 这是她考研一路的坚持。

如今越来越多的同学都在毕业之际选择考研这条路,但是考研适合什么样的同学呢?冯文婧对于考研热这样说道:“毕业能够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岗位你可以选择工作,积累经验,若是你想要的职业,达不到想要的能力,选择留下考研是个很好的选择。最终还是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你的理想、志向。

对于即将就业的学生,冯文婧对他们有着美好的期盼与祝愿:“在工作岗位踏实、勤奋、吃苦耐劳,永远不会被社会所淘汰,趁着年轻去外面闯闯,一定会成功!”

“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当时的冯文婧每天清晨六点多起床学习,图书馆就是她梦的起点,直到闭馆、关寝才会回到宿舍。

“生活是自己的,所以需要我们努力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为之奋斗,摆好心态,在工作中,多一份承担,少一分抱怨,努力做好自己”。这是冯文婧对学弟学妹们最真诚的寄语。 (记者张雨婷)

上一条:【农水骄子】2016年考研学生风采展示--(陈坤鹏) 下一条:中国企业500强——双胞胎集团来我院招纳贤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