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水骄子】2016年考研学生风采展示--(陈坤鹏)

发布日期:2016-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场有准备的战役

——2012级研究生陈坤鹏

他,没有选择光鲜亮丽的高调作风,一直以自己努力的方式埋头苦干;他,没有选择迷茫空虚的奢侈生活,一直以平和坚定充实自己的心灵;他,不断让自己的梦想发光发亮,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豁达、从容。

提及考研很多人都不敢想象,更没有勇气报考名校的研究生,在更辽阔的舞台上翱翔。而我院2012级水利水电专业毕业生陈坤鹏做到了。今年,他以322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郑州大学,超过国家分数线近60余分,鼓舞了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作为水利水电专业的学生,他深知毕业后从事在祖国建设的一线,必须敢于吃苦,所以他决定从事与设计有关方面的工作,考取研究生就业便有了更多的资源,更多的选择性与机遇。坚定了自己的考研之路。

考研的路有很多条,面对各式各样的选择,陈坤鹏并没有随大流。相反,他依据自身情况,在网上、书籍中查阅了大量资料,选择了适合自己条件的学校。“考研最忌没有自己的目标,一来动力不强,二来如果所选之路不适合自己,结果也会查强人意。考研不必准备过早,大学的时光不能全部用在考研上,大一大二时需考取一定的证件,为将来就业作好打算。”陈坤鹏这样朴实的告诉正在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就近几年来全国兴起的“考研热”而言,陈坤鹏认为,在考研和实习中,毕业生因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不应跟风,选择考研道路,不同人有不同的目的,但绝大多数人是为了以后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只有在大学里成绩非常好的同学考研才有希望,然而陈坤鹏认为考研更重要的不是起点,而是持续不断的积累。众所周知,考研族每天都过着忙碌的生活,陈坤鹏认为,对于考研,时间的积累是必要的,从大三的十一月底前准备,早7点到玩9点,在去学习前,他每天下定决心不带手机进馆内,12小时的学习时间,更注重效率与自主学习能力。考研之路是艰辛的,且越到后面越艰难,“坚持”“努力”这两个词成了鞭策他的动力,同时也是他认为能被郑州大学录取最重要的成功因素。

身为大四离开母校的学哥,陈坤鹏对学院有太多不舍的情怀,作为学生的标榜,他寄语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的时光很快,不能碌碌无为,要有所作为。专业知识学习和个人素质提升不能懈怠,不忘初衷,无论何时,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这样我们才不会被千变万化的世界所淘汰。珍惜现在,赢在未来。(记者张佳玉)

上一条:滴水在指间 节水在心田 下一条:【农水骄子】2016年考研学生风采展示--(冯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