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军训,他们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军训中很苦也很累,这不仅是是人生体验,也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机会,今年的军训与以往不同,推迟了一个月,我们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劳累,还有天气的寒冷,但是这些都不能让我失去前行的动力。

军训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每天的拉歌就是单调生活的调节剂,能让我们在漫长的军训时光里感到片刻放松。成功的军训时是大学里最伟大的一课,用自己的心真真切切体会军人的伟岸,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军训激发出同学的学习爱国热情,培养大家的爱国之心用在实处,对的起党、国家、家庭的栽培。军训固然很苦,也让我们逐渐邂逅了不同的自己,让我们看见自己坚强的一面,看见自己自律的一面,也看见了别样的风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我对军训最直接的感悟,至少我不在是娇滴滴的孩子,也不是爱哭的小女孩,军训是要靠心去体会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悟,但是唯一相同的就是我们都认识了最好的自己。

                                                                    --农学一班李影

 

回想起军训的第一天,教官们穿着无尚光荣的军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我们,我突然间感到军人的严谨庄严,更在心里埋下了争做最好学员的种子。回想这些天经历的一切,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唱出你的我们的激情;拉歌时互相嘶吼的执着,喊出我们的风采;在练习齐步走、正步走的过程中,感受到身为军训一员的骄傲。“如果结果不如你所愿,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我骄傲地说我们做到了,我们克服了寒冷,征服了劳累,打败了惰性,我们是最强的三营一连,是最好的农水与水利工程学院,我们是最棒的绥大人。

“一马当先,傲立绝巅,坚强拼搏,志冠云天。”雨水,汗水在训练场地上交织,肆意挥洒着我们朝气蓬勃的青春,谱写着我们大学四年乃至一生的华丽乐章。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曾经懵懂的孩子经过军训的历练已然成为意气风发的少年,军训过后我们仍携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求知的欲望重新上路。青春在发光,我们乘上绥大这班列车,延续着新的路程,创造着属于我们的故事。未来由我们创造绥大新的辉煌。

                                                              --水利水电二班李翰宇

 

我们在军训之中收获很多很多。训练过程中,有疲累痛苦,也会觉得难以忍受,然而更多的却是感动欢乐和坚持到底的信心,因为有向上的信念和同伴的鼓励,每一个动作,每一步踏下,每一滴汗水,便不会空负。每分每秒每时每刻,如砂石经受了反复的打磨,长河流过,变成点缀人生的颗颗宝石。每一天的练习都近乎一致,每一天却又迥乎不同,胜过昨天,都好过曾经的自己。

军歌唱起,歌声回荡在校园之中。夕阳晚照,余晖之下,我看到的不只是整齐的队伍,更看到了教官和学生共同的努力,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热切期望与关心。每一位新生同学都是带着积极的热情参加这次军训。军训便是大学的第一课,如果想上好大学的第一课,不仅要争取得到优异的成绩,还要为自己,为教官,为导员,为学校,为公为私,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军训不仅是在磨练学员们的意志,还是在铸成学员们军人般的气质。我们相信,我们会把这宝贵的人生经历,投入到更为广远的路途旅程中,拼搏向上,成就属于我们的卓越,也为成就学校的卓越!

                                                             --水利水电一班夏新瑶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德志带领学生赴湖州参加招聘会并考察实习就业基地 下一条:我院迎新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