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征信知识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信用观念,10月26日,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绥化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了一场“征信知识进校园”线上教学活动,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近150名学生参与了学习。

本次活动以普及征信知识为目的,以增强我校学生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诚信意识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征信、如何维护自身的信用记录等主题,结合同学们常常接触到的“校园贷”等情况,通过PPT课件展示,银行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阐明了个人信用报告的内容、信用记录好坏对未来个人发展的影响,以及非法“校园贷”带来的危害等,帮助同学们了解征信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传导了理性消费的理念,避免过度借贷,时刻提醒自己远离非法“校园贷”。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征信记录对个人隐私和对本人的重要影响,意识到诚信是每位大学生应具备的美德,需树立牢固的个人诚信意识,并在平时珍爱个人信用记录。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德志带领学生赴湖州参加招聘会并考察实习就业基地

关闭